黑鸟先生

生亦何欢死亦何苦

【柱斑】青蓝色地狱 二

P.s这章斑主场,柱斑量少

【请一定要看接下来这一段概述!!!!!】

我想说明一下,我这个主要是想讲一个有点扭曲的故事,对木叶也好,对月之眼对四战都完全不知情的,泉奈还在生死边缘挣扎的战国斑,来到了刚刚经历完四战,面对还没有从四战伤痛中走出的木叶村民以及后面可能有其他四战战后群体,面对他们可以称得上莫名其妙的极度怒火,而唯一对两方情况都了解的柱间夹在中间会怎么调平维持平衡,我想搞得是这么一个故事,说不好听点,这个故事走向可能会蛮上火蛮压抑的,不能接受斑受这种不公平怒火的避个雷吧诸位,我知道被冤枉的情节谁看都难受,但我就是想试着写一写这种,关于这种极端情况下应该对人不对事还是对事不对人的一种局面,与其说是想呈现一个什么样的结果,我更想写这个过程下会产生什么样的各种情况,各种人的各种反应。

【请观众姥爷们务必阅读以上简述自行避雷!!!!】



“这里是一百多年……应该有一百年吧,”柱间想了想,用手指挠着脸颊计算下后说,“反正就是很久之后了,咱们都死了之后又过了很多年呢,泉奈当然是不在了。”


他眨了眨眼,用无辜的眼神和纯良的微笑打消斑心头的疑惑:“一百多年哦。”


一百多年……斑的思维依旧往泉奈身上拐,他总感觉有什么没有问对的点:“那泉奈——”


“已经不在了,”柱间便换了个表情,笑容略显哀伤,仿佛是在安慰他一般的靠近过来,“抱歉,斑。”


“……嗯。”


“那么,”斑想,这应该不是他的错觉吧,结束了有关泉奈的话题后柱间明显松了口气,“要不要和我住一起呢?”柱间颇为期待的愉快问道。


“啊?”

“我会和鸣人君说一声的!”

“……柱间。”

“怎么了?”


“不,没什么。”


好像现在不是问出来的好时机,斑想,算了,总有机会问明白的,泉奈到底怎么了?


他眨了下眼睛,不知道怎么的,眼前又出现了蓝光,整个世界只短短一瞬间,再次变得不像是人世间了。



斑最后还是没能和柱间安排到一起。


柱间遗憾的不得了,拉着斑的手满脸藏不住的失落,但最终还是乖乖服从了安排。不太对劲,斑听着他们的对话,尽管只有偶尔几次被提及,斑还是注意到那几个年龄与他相仿的孩子们的姓氏——漩涡,奈良,山中等。


除了以封印术闻名的漩涡一族,都是一些中等家族。也就是说,这些家族后来也加入了木叶吗?


也对,毕竟是柱间这家伙办的事,虽然看起来笨,但柱间的话能做到这种程度很正常吧。


思及此,斑站在后面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


但再次抬起头,他发现他们的对话停下来,齐齐看向自己。除了柱间问着怎么了斑,其他人的表情和眼神……


不是错觉,那是藏不住的憎恨。


憎恨?对我?为什么?


柱间不是说木叶是我俩一起创造的吗?


为什么他们要这么看着我?是我后来做了什么吗?



“那么,宇智波斑,跟我走吧。”


名为奈良鹿丸的那个年轻忍者板着脸走过来,语气冷淡又十分不客气的招呼着斑:“我带你去你住的地方。”


“安排好了我去找你,”柱间忽然跑过来,拉住要跟着鹿丸离开的斑说,但又好像不是对斑说着,“斑,你还有我!”


“……好。”斑看着柱间跑来后鹿丸藏不住的复杂表情,烦躁与恨意扭曲了对方原本应该显得从容慵懒的脸,他感觉到柱间似乎在为自己撑腰。这里的每个人都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和做什么,除了自己。


到底发生了什么?


“还有——”


“容我打断一下,初代火影大人!”鹿丸再次转过头,语气冰冷而生硬,表情更像是结了霜的石头,要狠狠砸在斑的头上似的,“请您安心,我不可能对宇智波斑做些什么的。”


他几乎是一字一顿,说的很慢,带些咬牙切齿的味道。


“去吧,鹿丸,”后面一个金发女孩,似乎是那个猪鹿蝶家族中的山中一族的,笑眯眯的催促道,“注意安全。”


他们全部在打哑迷,还是针对自己的。


到底为什么?



走在木叶的大街上,斑再次感叹时代的变化大到超乎想象。他到底还年轻,见到新奇的场景很难保持完全冷静,再加上柱间说的话,斑开始左看右看。


鹿丸在前面走着,并从容的与各个路人商贩打招呼,有与鹿丸同样穿着绿色上衣头戴护额的忍者与他们相遇后,只是看了斑一眼就脸色大变。


“这是……?”

“初代火影的命令,真麻烦。”


柱间可没有命令你们吧,斑皱起眉,有些不高兴,这说法倒好像都是柱间的错,他是个大麻烦的意思了。


“……不要紧吗?”

“有初代火影兜底呢,应该没事。而且这次好像不太一样。”

“仔细一看确实……”


什么不一样?我吗?柱间不是说这是他们都死了的时代吗?


斑心中猜测着,他们的态度或许能解答一些让自己困惑的问题,不过解答方法绝对不是问这些家伙。


“那真是辛苦了,鹿丸君。”

“没关系。”

“注意安全。”

“当然。”


又是注意安全。


斑心中浮现出一个念头,在他们对话里,自己似乎是个危险分子,自己是做了什么吗?对他们?还是对木叶?


“那个家伙就是……”

“嘘——被听见可能会被杀掉的。”


根据柱间所说的,木叶是个和平的地方,那么那些路人的话是什么意思?自己难不成后来疯了随便杀人去了?


斑感觉有点烦躁,虽然来到这里没多久,但那些人匪夷所思又遮遮掩掩的态度还是搞得他郁闷又暴躁。他下意识想回头看看,是什么人嚼舌根说这些看不起人的疯话。


不过,总感觉突然变安静了……



斑回头的瞬间,忽然感觉有一丝凉意贯穿全身。那是被所有视线内的人用各种各样眼神注视着的恐惧——憎恨、怨恨、恐惧、愤怒,是拼命掩盖的杀意,是刺破灵魂的恨意,是从无边悲哀中孕育出的无限恶意。



为什么?


到底发生了什么?


斑想,看来他必须要知道这个所谓的未来发生了什么了。


他收回视线,前面的鹿丸还特意停下来等着他,看到斑不太好的脸色后终于笑了一下,语气轻快而又有些不加遮掩的幸灾乐祸:“走吧。”


“木叶很不错吧?”他走在前面问道。




“……不知道。”斑最后选择了避而不谈,这不是他的风格,但他有些不安。


就像是沉浸在一个糟糕的梦里,时不时清醒一下的感觉,斑摁了摁额角,意识飞快的恍惚一下时,他又看到了变成蓝色的世界。




“到了,就是这里。”


鹿丸似乎一秒都不愿意与他多待,把人带到地方后马上消失不见了。斑的住所很偏,但密林之外能看到不少人,恐怕都是来监视自己的。从这些人对自己的态度来看,他确定柱间应该是隐瞒了自己什么——他确定是隐瞒,柱间当时那个担心的态度可不想什么都不知道,那笨蛋逗自己时好像挺会演戏的,但正经时候从来藏不住事。


不过好歹还有柱间。


周围监视的忍者不知道是被下了封口令还是和那些木叶村民一样出于对自己的厌恶,没有一个人有上来与他对话的打算。不过也好,斑并不喜欢一堆陌生人对自己的生活指手画脚,他可不是温室里的娇花,需要人伺候。


屋里已经收拾妥当了,看样子也不需要他在多做什么准备。斑来到窗户边,窗外正对着一片山林,白天入眼是郁郁葱葱青峦叠翠,晚上向来景色也不会差。斑虽然感叹木叶发达的进步,但他似乎更喜欢原始些的景色。


他坐在床上,在室内看了一圈后注意到眼前的电视。斑的年代并没有这种东西,甚至那时候用电的都是稀罕玩意儿。他看了一会,摸索着打开电视,里面正在播放风之国的四战战后修补后续。


“关于第四次忍界大战战后……”


第四次?


柱间不是说已经和平了吗?


他到底隐瞒了什么?



夜晚降临的似乎比以往要快,今夜是满月,圆圆的清辉之月亮的惊人,似乎要与明日正辉般照亮大地,只是月色终究是月色,那莹白的月光再明亮,也带不起一点温暖。


斑靠在窗台边上,对他来说满月倒不稀罕,只是这样安安静静欣赏着满月的时候倒是稀罕。满月大部分时候是不适合外出的,本来晚上出门就是要借夜色的黑,满月下整个大地都惨白惨白的,反而比白天更招眼,有种白夜行的感觉。


但如果单纯做赏月,倒是别有一番风花雪月的浪漫。


斑伸出手,似乎想要把月亮握在手中。他的手在月色映照下覆盖了一层莹润的白,让他想到了泉奈。泉奈是个漂亮的孩子,皮肤总是白的如同这月光一样。


泉奈……他还好吗?



“你在想什么?”



鹿丸靠在门口,背着光看不到他的脸,只有他手中细白的长瓷瓶反射出冷冰冰的,比月光更冰凉的光。


斑别过头,当做什么都没听到,继续自顾自赏他的月。


“初代火影跟我们说了不少你的事,宇智波斑,”鹿丸也不在意,自顾自说着,“他说你有个弟弟叫泉奈,和佐助很像。”


“可惜人家佐助自己有哥哥呢!”


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但让人很不舒服。


“初代火影说……说你很疼爱弟弟,那我来猜一下,你在怀念你弟弟泉奈?”


怀念?真是刻薄的词,他说什么?


“不过我很怀疑,你这样的人,真的会有那种感情吗?”


他为什么要用怀念……斑还在介怀这个问题,他眨了下眼,月白色的光短暂的变成青蓝色,散发着不祥的气息。


“宇智波斑,你真的想要和平吗?你真的明白什么是和平吗?”

“你到底要说什么?”


“你——”

“还要装傻吗?!敢做不敢当?!!你原来是这种人?!!”


鹿丸的话被一个女声硬生生打断,井野从后面冲进来,声嘶力竭质问着。


“你这种……你这种……我爸爸怎么会被你这种人杀死?!!!”


鹿丸虽然也在和后面一起突然冒出来的几个年轻男忍者安抚着情绪崩溃的井野,但鹿丸的眼神也向斑传达了相同的信息,他们都有亲人死在自己手下。


结合下午看到的新闻,第四次忍界大战,如果说有什么能够引起大规模死亡,除了天灾只有战争这种人祸中的人祸了。


而显然,这本来与自己相差百年的什么第四次忍界大战却被认为是与他有关。


为什么呢?

——TBC——



评论(12)

热度(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